杨小椭

可以叫我小椭 have a nice day:)

【鲁叔*麦克】勇士的勋章

#爱宠大机密 rooster mike

#看完电影一发激情产物  


  麦克从未怀疑自己是条好狗。

 

  即使自己总是为了一点小事急躁又害怕,但自己也是为了利安的安全成长啊。麦克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家庭,尤其是这个好动的小东西的全职保镖、保姆兼教师。他教授利安的方式就是:保护好自己。

 

  所以他在穿过鸽子群时礼貌地招呼,在半夜去去窗前查看安危,在自己不在利安身边时紧急召集伙伴查找他的行踪。这一切都让麦克满足,感到自己充满了责任感。

 

  然而一切都在他戴上那个愚蠢的头套之后不一样了。其实,那也不算是一个愚蠢的头套,毕竟那是医生让他戴的,为了治好他的焦虑行为障碍。麦克记住了这个诡异的名词,因为他觉得这种病和自己沾不上一点边。

 

  自己是条好狗,好狗不会得这种病。

 

  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讨厌那个叫鲁叔的大家伙。杜老大认为那家伙很酷,虽然他在看到自己的神情后及时收回了这种言论,但麦克知道,他就是这么想的。

 

  麦克不知道鲁叔有什么酷的。他不过就是能用一声狗吠喝住整个农场,能说出“一条狗不容侵犯的东西有两个:一个是水盆,一个是尊严”这样的话,能赶走来农场里捣乱的狐狸,能把所有动物赶回圈里罢了。

 

  好吧……还有点酷。

 

  这是鲁叔把麦克的头套咬掉之后麦克心里唯一的想法。

 

  他看着那个大家伙头也不回的向着月光的方向走去,丢下一句简单有力的:“You are cured.”麦克看着那个自己有病的证明,拨了拨,最终没有捡起来。

 

  看鲁叔顺眼之后,麦克觉得农场的生活似乎也没那么糟。那只火鸡没再追着自己不放,虽然一直从旁窥视。农场里的动物虽然不像自己城里的朋友那样友善,但各有特色也挺有趣。一切似乎都那么完美,如果自己没去赶那头猪的话。

 

  “你得把他带回来。”

 

  鲁叔这么说。他的脸很近,近到甚至能感受到他鼻子喷出来的热气。

 

  麦克下意识就要去反驳,让他去那片不知藏着什么的树林里?开玩笑吧。但是他又不想在鲁叔面前丢脸,只好拉上自己的伙伴,杜老大。

 

  但鲁叔又逼近了一步,这时他的鼻尖似乎要戳到麦克的瞳孔。

 

  “你和我去。”

 

  这句话有莫名的魔力,麦克忘记了拒绝,下意识就跟着鲁叔跑到了树林里。

 

  树林里的凶险磨平了麦克的所有锐气,同时也耗尽了他所有体力。然后他就迎接了鲁叔让他爬到那个悬崖上的树上的命令。

 

  麦克这次是真的怕了。

 

  但鲁叔并没有强硬的命令他,像以前那样。他静静的注视麦克的眼睛,眼神里充斥着理解和信任。

 

  “要变得勇敢,首先要假装勇敢。”

 

  麦克看着那双眼睛,一种平静的力量充斥全身。

 

  他走向了那深渊。

 

  鲁叔看着那个小家伙蹦蹦跳跳地走着,来时难以逾越地路途仿佛一片平坦。那个小家伙装作镇定地说着这次的经历,但眼里含着藏不住的光彩。他的尾巴摇着愉悦的弧度,在自己身边不厌其烦地说着,声音小提琴一样跳跃清扬。

 

  他能理解麦克的兴奋,但还是简短的回应着,“不然呢”。

 

  索性麦克没有被他的态度泼冷水,仍是一副高兴的样子。

 

  分别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,鲁叔又一次爬上了自己的车顶。麦克也爬了上去。他们坐在那里,月亮的光辉笼罩着他们。鲁叔有漂亮的白色和黑色毛发,在月光下被镀上银边。他想嚎叫,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

  他身边的麦克也这么做了。

 

  差强人意。

 

  他没有嘲笑,而是认真教他如何发声。

 

  他们一起在月光下合鸣。

 

  动物用一同嚎叫来确认对方的存在。鲁叔确认过了,麦克和自己,是一伙儿的。

 

  他们都是勇士。麦克是自己教导的勇士,也是他自己的勇士。他还会变成很多人的勇士,因为他们都是好狗。

 

  第二天一早,鲁叔把自己用了很久的那个围巾给了麦克。

 

  他急匆匆地走了,但是没忽略麦克眼里的光。

 

  他趴在车上看着麦克佩戴着独属于他们俩的勇士的勋章,他听着他大喊着向他道别。

 

  火鸡又过来招惹他。

 

  他没赶人,这时他需要向别人说些什么。

 

  “It’s just…a moment.”

 

  火鸡没明白,烦人的凑过来。

 

  “好了,结束了。”

 

  鲁叔把头背到车厢里。

 

  其实没结束。兴许到了下次麦克来也不会结束。兴许永远不会结束。

 

  毕竟他可是和自己一样的勇士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4)
热度(78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杨小椭 | Powered by LOFTER